每天三杯奶 预防乳腺癌
发布者:yangxh发布时间:2010-01-11来源:北京圣爱医院点击量:9 次
摘要:牛奶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,但是说喝牛奶就可以预防乳腺癌这点您相信吗?据挪威学者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,罹患乳腺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。
牛奶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,但是说喝牛奶就可以预防乳腺癌这点您相信吗?据挪威学者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,罹患乳腺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。
这项刊登在9日《国际癌症期刊》的研究,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。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,从小喝牛奶的女性,34~39岁之间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较小。
但到了40岁以上49岁之前,喝牛奶却不见有预防乳腺癌的好处。不过,把喝酒、年纪、体重、教育程度、运动量等种种因素计算进去之后,有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低。
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说,女性应该多喝牛奶。
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。麦唐纳女士说,科学研究一再指出,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,对人类有抑制乳癌细胞的作用。
她说,即使不提牛奶对预防乳腺癌的效果,其中所含的钙质对女性以及对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至为明显。
上一篇:如何正确面对乳腺癌的治疗
下一篇:手术治疗乳腺癌好吗
【免责声明】
1 本网站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频稿件,版权均属北京圣爱医院妇科诊疗中心所有。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。
2 如本网站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与北京圣爱医院妇科诊疗中心联系。 电话:010-88516878





